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农林与服装学院:校企共建校外实训基地揭牌

发布者:张玉国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近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农林与服装学院与安徽盛泰农业有限公司共建的园艺技术专业校外实习基地在宜秀区杨桥镇揭牌,该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进恩于带队参加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安庆职院园艺技术专业校企合作不断深入,校外实习实训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安徽盛泰农业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5年,公司基地坐落于安徽省生态乡镇,享有“安庆小桂林”之美誉的宜秀区杨桥镇花山村。注册资本500万元,规划占地面积800余亩,一期500亩,已建成高标准蔬菜大棚80余亩,普通蔬菜大棚180余亩。依托当地自然优势和优良的生态环境,创立品牌农业,是集种植、养殖、生产加工、休闲采摘、园林观光、农业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企业。

在技术人员的陪同下李进恩一行参观、考察了公司的蔬菜种植大棚和蔬菜种苗繁育基地。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企业表示愿意为园艺技术和植物保护与检疫技术专业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同时也希望学院能够为企业提供病虫害防治、大棚蔬菜管理、新技术育苗育种等方面的技术指导。

此次揭牌仪式,加强了学院与农业企业的联系,为助推乡村振兴,加强双方的校企合作平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学生提供了更好的实习就业机会。(文:朱秀蕾 图:陶许一 审稿:刘 冬)

来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