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农林与服装学院:深化校地合作 提升教师社会服务能力

发布者:张玉国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3月14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农林与服装学院院长李进恩带队前往怀宁县石镜乡就涉农专业实训建设、技术推广服务等工作开展调研。石镜乡党委书记董满秀、乡长丁峰热情接待了李进恩一行。

在座谈会上,李进恩简要介绍了学院有关专业建设情况,并表示学院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积极组织专家团队,为石镜乡乡村产业发展和美好乡村建设提供全面支持。董满秀、丁峰简要介绍了石镜乡发展概况以及种植业发展、高标准农田规划等方面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出了相关技术需求。

会后,李进恩一行现场考察了石镜乡黄金茶、药用丝瓜等作物规模种植以及标准化农田建设情况。结合现场考察,安庆职院产业教授陈再高就石镜社区300亩高标准农田种植小麦的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做详细的指导,并对后期种植规划提出指导性意见。章杰义老师就邓桥村黄金茶种植技术以及茶园套种核桃树技术与该村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刘冬博士就农产品加工储藏技术与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技术建议。

(文:哈满林 图:刘 冬 审稿:李进恩)

来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