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徽菜,培训暖民心——2024“新徽菜,名徽厨”首期培训班在桐城高级技工学校园满结业

发布者:张玉国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为弘扬工匠精神,彰显徽文化,传承徽菜制作技艺,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3月5日-11日,桐城市暖民心行动“新徽菜,名徽厨”首期培训班在桐城高级技工学校成功举办。

一、开班仪式

3月5日上午,2024年“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培训首期开班式在桐城高级技工学校举行开班式。桐城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市商务局、市就业人才服务中心、桐城高级技工学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桐城水碗烹饪技艺非遗传承人蔡冬云参加开班式并开讲第一课。

二、厨师培训

本次培训班共计5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采取“理论+实操”的形式进行。桐城高级技工学校特邀请了桐城水碗烹饪技艺非遗传承人蔡冬云,现场讲授新徽菜烹饪“秘籍”;并将在实操课上,手把手讲解“粉条水碗”、“猪肝水碗”、“鱼圆水碗”、“鸡丝水碗”等特色新徽菜的做法技巧。

(理论培训)

(实操培训)

三、结业考核

3月11日,在为期七天的培训结束,培训班组织学员进行了结业考试,对合格人员将发放桐城水碗专项技能证书。本次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桐城海峡高级技工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