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加入长三角旅游职业教育联盟

发布者:张玉国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0

11月17日,长三角旅游职业教育联盟新成员单位签约授牌仪式暨旅游职业教育促进乡村振兴论坛在安徽黄山举行。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受邀参加,该校管理服务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带领旅游管理专业教学团队教师参加了活动。

长三角旅游职业教育联盟成立于2019年11月,是为加快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长三角地区教育改革与合作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上级决策部署,由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黄山旅游管理学校四所院校牵头,以“合作、共享、创新、共赢”为宗旨,联合发起倡议成立;主要围绕推动旅游职业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搭建教学交流平台,逐步推动旅游职业院校学分互认、开展干部教师互访互学、搭建长三角旅游人才供需对接平台、加强长三角旅游职业教育区域协作发展理论与实践研究等开展合作交流,旨在构建校际校地校企联动机制,助推长三角旅游职业教育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现有成员单位50余家。

本次长三角旅游职业教育联盟新成员单位签约授牌仪式暨旅游职业教育促进乡村振兴论坛活动,由长三角旅游职业教育联盟、安徽旅游职业教育集团、安徽省教育厅职成处、黄山市教育局、黄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来自长三角区域三省一市的职业院校、行业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安徽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饶庆眉、黄山市委教育工委委员谢增华、黄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先英出席了活动;来自“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的长三角旅游职业教育联盟30余家新老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长三角旅游职业教育联盟新成员单位签约授牌仪式,及“我为家乡代言”特色产品解说现场展示。在“旅游职业教育促进乡村振兴”论坛中,来自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黄山学院的四位教授首先进行了专家主旨发言;黄山市黄山区乌石镇二十大代表龙守菊、黄山市黄山区焦村镇汤家庄村书记焦贵宝、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卓德保、从筑·西舍民宿酒店总经理郭山秋韵、黄山徽商故里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金荣华、黄山市黄山区旅游宣传中心主任俞娟等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自由论坛。

安庆职院管理服务学院加入长三角旅游职业教育联盟,旨在主动融入校际校地校企共建、产教融合,积极为培养新旅游人才、助推乡村振兴和经济建设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文、图:王子淳 审稿:陈 颖)

来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