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职业技术学院荣获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婴幼儿照护职业技能赛项区域选拔赛(第十场)二、三等奖

发布者:张玉国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11月12日,来自安徽省、湖北省、河南省31所高职院校的59名参赛学生在3天赛程中分组展开理论与技能比拼,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中心、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等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的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婴幼儿照护职业技能赛项区域选拔赛在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落下了帷幕。由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管理服务学院朱菲菲老师领队、甘建玲、张芳两位指导老师带队,喻心意、张双茂两位同学组成的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分别荣获个人赛二等奖与三等奖。

此次竞赛是在一带一路和金砖国家“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共创全球发展新时代”背景下开展的针对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的一项大型赛事,本赛项以婴幼儿照护者应具备的知识、能力、素质为核心,在3岁以下婴幼儿的安全防护、生活照料、日常保健和早期发展四个模块中,综合考核选手的基本理论知识水平和各项婴幼儿照护服务技能的应用。其中,A赛项为婴幼儿照护综合知识测评上机考核,B赛项为技能考核项目,参赛者根据任务书中的案例情景,在充分理解任务描述的基础上进行实操展示,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技能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以及优秀的婴幼儿照护者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

管理服务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前期全面部署,统筹安排,精心挑选参赛选手,备赛期间指导老师悉心指导选手备赛,斟酌每个细节,学院领导多次现场观摩和鼓励参赛选手。

此次竞赛中,喻心意、张双茂两位同学在照护综合知识测评、回应性照护技能考核与测评方面表现突出,分别取得二等奖、三等奖的优秀名次。参赛师生表示,未来将会继续努力,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加强实践锻炼,不断总结经验,继续推动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建设和发展。

通过本次竞赛,既彰显了安庆职业技术学院1+X婴幼儿照护“产教融合、岗课赛证”教育改革的创新成果,增进了安庆职院与兄弟院校之间的经验交流。该校将总结此次经验,将其转化为人才培养的实际动力,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育人体系。(文:喻心意 图:轶名 审稿:李 敏)

来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