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带队赴甬参加长三角“甬创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考察在甬高职院校

发布者:张玉国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号召,11月10日至12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克让带队赴宁波,参加2023年长三角高职院校“甬创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本届大赛由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分企业命题赛道、初创赛道和区域合作赛道,有来自江苏、浙江、安徽和上海“三省一市”84所高校、共510个优秀项目参赛。参赛项目水平之高、竞争之激烈,堪称“互联网+”小国赛水准。经过专家网上评审,最终有100个参赛项目成功进入12日举行的总决赛。安庆职院报名的三个项目全部进入总决赛,其中《千钧“e”阀——气体氮化炉稳压先行者》项目团队获得二等奖,《丝来“限”去—线切割机床限位装置引领者》项目团队获得三等奖,《萤火助“心”——国内大龄心智障碍者职业重建体系的创践者》项目团队获得优秀奖,安庆职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在参加大赛的六所安徽高职院校中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成绩名列前茅。

11月10日,该校党委副书记李克让一行六人,分别前往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学习。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该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潮热情接待李克让一行,并介绍了该校乡村振兴学院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情况,该校商学院院长胡坚达、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林辉、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励建国、科研处副处长潘亚儿等参加交流。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李克让一行参观了该校创新创业学院,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林生就大学生双创教育和就业指导课程建设与改革,进行了经验介绍和交流研讨。该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胡晓霞,就业与产学合作处副处长竺帅参加座谈。

此次组织学生赴甬参赛,旨在为青年大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向先进地区和兄弟院校学习经验,通过强化交流、深化合作,进一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安庆职院招生就业处、校企合作办、培训部、教务处、机电工程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来甬考察学习,成果丰硕,收获满满,很受启迪,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向兄弟院校学习先进理念,为该校各项事业发展奋发图强,再建新功。(文、图:陈慧玲 审稿:桂骏)

来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