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受邀参加全国生态环保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

发布者:张玉国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0

11月9日,全国生态环保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长沙市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大学、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牵头,联合行业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和上下游企业等共同参与成立“全国生态环保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理事单位参与了全国生态环保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仪式和生态环保行业第五届产教融合发展研讨会。

共同体秉承优势互补、共商共建、共同发展的原则,致力于构建生态环保产教供需对接机制。校企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协同开展技术攻关,对标产业实际和发展需求,组建高水平教科研队伍,开发教学资源,促进产教布局高度匹配,支撑生态环保行业发展。

参会的专家学者们围绕“环境专业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生态环保行业发展对高校就业及校企合作的影响”等主题展开专题报告和交流研讨,助力培养生态环保相关专业高素质人才。(文、图:王旻昱 审稿:刘 冬)

来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