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特殊教育中专学校、 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到安庆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发布者:张玉国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12

32日下午,安徽省特殊教育中专学校党总支书记郑伟、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张驰一行到安庆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建设及培训工作。安庆职院党委副书记李克让主持会议并讲话,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李克让对张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安庆职院参与残疾人培训工作虽起步较晚,但取得了可喜成绩,仅2022年,就获得了一项国家级、一项省级品牌。这些成绩的取得归功于四个方面:一是“政府支持”,安庆职院残疾人培训工作始终离不开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在培训工作开展的整个过程,政府部门都提供了人力物力的多重保障;二是“主动作为”,学校开展残疾人培训班的初衷是为了给社会弱势群体给予帮助,为他们的家庭带来希望,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为此我们积极地与安庆市、区残疾人联合会紧密联系,对接各项培训工作;三是“突出特点”,残疾人是特殊的群体,为此我们在课程安排方面充分考虑学员实际需求和残疾人身心发展需要,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四是“坚持公益”,残疾人培训同其它的社会培训具有鲜明的差异,是一份谋求社会福祉的工程,因此我们不求名利、不求教育规模的庞大,只求能够为社会办些实事。

李克让强调,开展残疾人培训注重职业适用,通过培训优秀的学员可以进入企业,融入社会。这项工作有难度,必须要有充足的信心,耐心,恒心才能够持续推进我们的事业朝着向上、向善、向好的方向发展,才能为社会上更多被阴霾笼罩的家庭带来一缕阳光。

郑伟介绍了安徽省特殊教育中专学校残疾人教育工作,共同探讨了残疾人培训工作的重点、难点、痛点,他表示,两校在今后的残疾人培训工作中要加强联系,互通有无,积极开展残疾人培训,共同为残疾人撑起一片蓝天。

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处相关同志就残疾人培训和扩招残疾学生教学等工作做了汇报。(文:陈学超 图:汪 俊 审稿:姚 咏)

来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