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毕明生率队考察东软教育科技集团

发布者:张玉国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232

227日至31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毕明生,安庆职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高润霞率队赴东软教育科技集团考察交流,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疏国会及相关专业建设负责人随行考察。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总裁温涛、副总裁董本清、职业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惠慧等热情接待并座谈,双方围绕学校和课程的数字化转型、教师和管理队伍数字化素养提升、产业学院和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毕明生听取了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办学情况的介绍,对东软在教育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认为,东软在职教理念、产教融合模式、实践路径等诸多方面值得学习借鉴。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地方性综合型公办高等职业院校,主要面向安庆市支柱产业,更多地需要契合安庆市产业发展需要,满足本地就业人才需求,突出对地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双方在很多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在教育数字化转型、专业建设、师资能力提升、产业学院建设、项目申报与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

温涛对考察团的到访深表欢迎。他介绍了东软教育在推动TOPCARES教育教学改革、落实产业案例教学化改造、打造高效校园管理体系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建议在社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大力兴办数字化相关专业。认为双方可以在如何做好学校、专业和课程层面的数字化转型,如何提升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的数字化素养,如何进行工业案例的教学化改造等方面开展一些重点合作。

随后,双方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数字技术产业学院、专业资源库、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高水平产教融合产业基地、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群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构建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合作格局。

访问交流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软件园校区、博川校区和东软教育科技产业园,走访了学校图书馆、数据中心(IDC)、创新创业学院(SOVO)、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并听取了相关人员的具体介绍。东软教育科技集团作为中国领先的IT高等教育科技集团和数字化人才教育服务提供者,依托东软雄厚的产业优势与学历教育丰厚的办学积淀,将领先的教育理念、方法、模式、体系、标准等数字化、产品化、平台化。相信双方将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创设共建、共享、共赢的有效机制,构建职业教育共同发展的新格局、新模式。(文:熊祖涛  图:齐红等  审稿:疏国会)

来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