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

发布者:张玉国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147

近期,为抢抓毕业生求职关键期,深化与本地用人单位的就业合作渠道,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陈月萍带队先后赴安庆市建筑行业协会、造价行业协会、装饰行业协会及部分会员企业走访调研。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彤、各专业负责人和相关辅导员随同调研。

走访期间,陈月萍从专业、师资、实训、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建筑工程学院各专业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各专业规模结构、就业意愿、职业能力等方面的情况,回顾了与安庆市建筑类行业协会友好合作的历程,对各协会会员单位积极吸纳毕业生就业给予高度赞赏,并期望继续与市建筑类行业协会合作,推进学生就业创业与实践实训基地建设,联合开展育人联动,开展课题研究等。

在市建筑行业协会,协会秘书长杨军对该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表示做好学院与企业沟通的桥梁,促进企校协同发展,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发挥重要作用,为职业教育贡献力量。

市造价行业协会会长王一顺与陈月萍共同分析了当前造价行业的挑战与机遇,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建议学院在校加强学生专业基础知识的实际运用能力,引导学生对专业形成科学认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职业观。

市装饰行业协会会长齐文肯定了该院学生在实习、工作中表现出的较高专业水准和综合素养。建议学院深入了解新形势下对装饰设计人才的需求,加大专业型、复合型人才培养力度,着重学生就业观教育,引导学生更加理性就业择业,将眼光放长远一些,只要耐得住,就有花开时。

本次走访调研是该院响应学校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加深校企、校地间合作力度,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文、图:余德龙审稿:叶 彤)

来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