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管理服务学院:产教融合育桃李 校企合作创未来——举行校企合作实习就业基地签约暨挂牌仪式

发布者:张玉国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213

225日上午,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管理服务学院与安庆市大观区怡康养老中心举行校企合作实习就业基地签约暨挂牌仪式。安庆职院管理服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颖,副院长李敏,党总支副书记丁凡,安庆市大观区怡康养老中心董事长王荣平、中心负责人王斯,管理服务学院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及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专业师生20余人参加仪式。

陈颖介绍了管理服务学院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办学历史和专业建设思路。她指出,中国65岁以上的人口占据30%,到205080岁以上的老人将翻两番,中国将进入“长寿时代”;然而安庆市目前市区养老机构约40多家、县区约180多家,养老机构的数量、养老从业人员的数量均不能满足老龄化日益加速的养老需求,政校行企共同协作发力,才能较好满足人口老龄化日益加速的发展趋势;校企合作携手共建才能更好地培养和吸引养老服务人才。就校企合作共建实习就业基地,她希望双方一是都要提升对校企深度合作重要性的认识,互相支持、互相渗透、双向介入、优势互补,共同培养高质量养老服务技术技能型人才;二是认真寻求校企深度融合的突破点与模式,树立利他惠人的合作理念,实现从“我能得到什么”向“我能给对方什么”的转变;开展“共同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建设教学团队”“共同开发专业课程”“共同组织科研合作”“共同拓宽实习就业渠道”的“五共”合作模式,真正把校企合作平台打造成集学生教育实践、技能培训、养老科研、人才供给为一体的校企合作创新模板。

王荣平介绍了安庆市大观区怡康养老中心的建设过程及发展现状,并对安庆职院教学科研水平、专业师资力量及毕业生素质等给予了高度肯定,表达了对于校企合作共建基地的期待,希望校企携手,共同打造创建安庆优质养老服务品牌。

随后,校企双方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实习就业教研基地合作协议书》,校企双方领导共同为“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校外实习就业基地”揭牌。

签约揭牌仪式结束后,陈颖一行还就校企合作开展横向课题研究、开展社会培训等作了进一步交流和探讨,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此次校企合作共建实习就业基地签约,旨在推动产教融合育桃李,校企合作创未来。(文、图:何世亮 审稿:陈 颖)

来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