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带队到太湖职业技术学校考察

发布者:张玉国发布时间:2023-02-06浏览次数:311

21日上午,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克让带队到太湖职业技术学校考察评估合作专业办学条件。太湖县副县长李盛华,太湖县教育局局长王振奋,太湖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周玲及该校领导班子热情接待考察组一行。本次考察评估工作是贯彻落实安庆职院党委书记童宏葵和太湖县委书记朱小兵在113日校地合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高效务实的工作态度,不断向县域延伸优质高职教育资源,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座谈会上,李盛华代表太湖县委县政府热烈欢迎李克让一行,并对太湖县主导产业和职业教育发展现状作了详细介绍,对两校合作办学表示支持,对安庆职院指导与支持太湖职业技术学校提升办学能力表示感谢。

李克让指出,两校合作开展高职专业学院和中专分校设置工作,必须从生源招录、地方主导产业和太湖职业技术学校自身的办学能力这三个维度去思考、下功夫、做文章。他强调,一要招得来。立足太湖县本土生源升学与就业现状,县委县政府应给政策、出文件、强考核,才能招录好生源。二要教得好。要采取依据现有、不断提升的策略,通过内培外引、优化结构等方式壮大师资队伍,提升办学条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留得住。围绕太湖县主导产业发展,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通过订单培养、提供岗位等方式留住本地人才。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教务处、校企合作办负责同志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太湖县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太湖职业技术学校教务处、教研室、高职办、招就办、实训处负责人和相关专业教研组长参会。(文、图:张玉国 审稿:杨元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