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县委书记朱小兵到安庆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洽商校地合作事宜

发布者:张玉国发布时间:2023-01-14浏览次数:280

113日下午,太湖县委书记朱小兵率队到安庆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太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伟和副县长李盛华陪同。安庆职院党委书记童宏葵主持交流会。安庆职院党委副书记李克让,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高润霞出席。双方就开展校地合作、校校合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明晰了合作路径。

童宏葵对朱小兵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太湖县近年来奋力发展的喜人局面和对职教人才培养的格外重视表示赞赏。他说,春节前夕,县里工作千头万绪,县委书记百忙之中亲自率队专程到该校考察交流,体现了太湖县委、县政府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对学校的高度认同。近年来,安庆职院与太湖县的合作呈现出良好态势,一是基础好。首先是感情有基础,太湖县弥陀镇长林村一直以来是该校的帮扶联系点,无论是过去的脱贫攻坚还是现在的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让该校广大师生与太湖人民积累了深厚的感情和友谊;其次是思想有基础,学校有延伸手臂下沉服务的想法,太湖有提升办学层次和职教人才素质的意愿,紧密型合作办学是双方共同的愿望;第三是工作有基础,该校与太湖职校一直合作开展高职社会扩招人才培养,双方积累了合作办学的经验;同时,太湖职校是我市唯一的A类中职校,符合省教育主管部门设置高职专业学院和高职中专分校的要求,为这次合作创造了条件。二要对接好。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职专业学院、高职中专分校设置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安庆职院要牵头申报,主动对接,责无旁贷;要围绕太湖县域主导产业分布和现有开设专业匹配情况,遴选合作办学专业;要统筹好相关二级学院师资力量、实训资源等办学要素,科学合理安排。三要服务好。在办学过程中,双方要全过程服务好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好企业的发展,有更多的同学留下来为企业提供人才支持,更好地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四要发展好。设立高职专业学院和高职中专分校是新鲜事物,校地双方都要精心培育,共同浇灌,开花结果,打造出安庆职业教育的新亮点。

童宏葵表示,这次洽谈交流相当充分,校地双方目标十分一致,思路清晰,措施具体,达成了许多共识,一定要把它作为一件大事来办。他要求,校分管领导牵头,校企合作办公室、招生就业处和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二级学院迅速行动,从专业遴选、方案制定、专业申报等方面主动对接,扎实推进,务求实效。

朱小兵说,技能型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资源,近年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独树一帜,办学质量高、特色明,是安庆职教的龙头,是全省职教的先进。他详细介绍了太湖县当前的主导产业、职业教育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当前迫切需要提升太湖县职业教育的水平和人才培养的层次。他说,这次来带着很大的诚意,目的就是希望通过校地合作,把当地的人才培养好、留下来,满足企业日益增长的用工需求,大力发展好太湖经济。他希望双方在高职专业学院与高职中专分校两个方面都开展深度合作,既满足太湖学子在家门口上大学的愿望,又深度服务太湖主导产业优质企业的发展。

太湖县教育局、太湖职业技术学校(太湖技工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安庆职院校企合作办、招生就业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交流。(文:张玉国  图:汪俊  审核:杨元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