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县教育局局长王三保率队现场观摩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安徽省选拔赛

发布者:张玉国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147

1224日,太湖县教育局局长王三保率队赴芜湖赛区现场观摩、指导第九届全省职业技能大赛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安徽省选拔赛。太湖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周玲,副校长刘文芳及学校实训处负责人余绍民陪同。

王三保一行赶赴芜湖技师学院赛点观摩大赛,先后实地观摩了机构制作模块、机械传动模块、气动控制技术模块、制冷组件制作模块、制冷设备安装调试模块等六个赛场,详细了解了大赛的组织、规程及太湖职业技术学校选手备赛、比赛情况;王三保看望了太湖职校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并勉励该校参赛选手克服困难,以过硬的心理、稳定的发挥、高超的技艺赢得优异的成绩。拳拳关爱、殷殷嘱托犹如冬日暖阳,给参赛师生带来温暖和鼓舞,鼓足了信心。

据悉,2022122425日,第九届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安徽省选拔赛分别在阜阳、六安、芜湖等赛区开赛。学校首次组队参加参赛,参加了工业机械、网络布线等4个项目的角逐,在芜湖赛区由李道元、周庆林、陈小雪老师指导的4名选手将参加工业机械、制冷与空调系统的装调与运维两个项目的比赛,另外在六安、阜阳分别由胡呈果、殷国柱老师指导,组队参加了物联网技术、网络布线项目的比赛。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是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的职业技能赛事,从2020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旨在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作用,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更好服务就业创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对接世界技能大赛,分世赛选拔项目(63个)和国赛精选项目(23个),大赛为技能人才提供了互学互鉴的平台,也是对各地技能人才工作成效成果的检视。(文:余绍民  审核:刘文芳)

来源:太湖职业技术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