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集团优势 增进互鉴互学——安庆师范大学理工专业学院到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开展专业交流

发布者:张玉国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450

922日下午,安庆职教集团成员校安徽理工学校(安庆师范大学理工专业学院)副校长朱丹、教务处主任董金启,电子信息系教师王小杰、宗光辉、关文武等一行来信息技术学院就“信息安全技术应用”和“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大赛组织及师资培养等方面开展交流。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疏国会,副院长、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建设负责人熊祖涛,党总支副书记陈富汉,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负责人陈小祥以及教学管理人员在2号教学楼206室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上,疏国会首先向来宾介绍了信息技术学院近几年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实训室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他表示,信息技术学院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建设与管理、教师专项能力提升、职业技能大赛、“岗课赛证”融通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安庆师范大学理工专业学院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也有很多好的做法。希望双方能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朱丹对信息技术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就安庆师范大学理工专业学院的招生、专业建设、师资、课程设置及实训室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双方专业团队在信息安全技术应用、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熊祖涛、陈小祥分别就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建设思路、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教学资源建设、教师教学团队打造、专业实验室建设以及相关技能竞赛等方面内容向来宾进行了详细介绍。陈富汉就信息技术学院近几年在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应用等赛项的组织、选拔、集训的具体做法进行了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为双方搭建了良好的互鉴平台,将在今后进一步发挥集团优势,增进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促进共同发展中发挥有力的促进作用。(文:章汉贵 图:王 政 审稿:疏国会)

来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