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农技专家 共创乡村振兴——安庆市乡村振兴学院第二批特聘专家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张玉国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343

819日安庆市乡村振兴学院第二批特聘专家交流研讨会在黄梅山庄顺利举行。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毕明生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克让主持研讨会。安庆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王辉,农林与服装学院、校企合作办、培训部负责同志及安庆市乡村振兴学院特聘专家共谋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工作。

毕明生校长对各位专家对“三农”工作的热爱和对安庆职院乡村振兴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成果以及求真务实的会风,并表示将以乡村振兴学院为载体,继续推进国家乡村振兴优质校项目建设,为服务安庆乡村振兴工作做出积极贡献。针对乡村振兴视频课程资源建设,毕明生要求,一要坚持需求导向,做到“农民所忧,我必念之,农民所想,我必为之”;二要力求简便易学,让广大农民“一听就懂、一看就会”;三要统筹规划,课程推送要精准对接农时需要;四要强化精品意识,着力打造品牌课程;五要注重队伍建设,发挥好乡村振兴学院的辐射带动作用;六要拓宽传播渠道,让优质课程资源惠及千家万户。

李克让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安庆职院乡村振兴工作目标,一是人才培养,二是技能提升,三是科技服务。通过学校搭建平台,平台积累资源,资源服务乡村振兴。乡村振兴工作要理论再创新,思路再拓宽,课程再丰富,服务再精准,质量再提高。

会上,李克让书记与潜山市传文瓜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文签订共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基地协议。

第一批特聘专家陈再高和朱训林做交流发言。陈再高总农艺师就农业技术方面提出建议。在行动上:早谋划、早观察、早确定;在心理上:挤脑汁、挤时间、挤库存;在语言上:通俗易懂,内容精确;在拍摄上:技术关键点说到位、动作示范到位,发挥专家特长,为百姓送去农业技术绝招。朱训林调研员就政策资金方面提出建议,熟悉政策内容,突出重要内容;做好上课准备,政策信息解读准确。

会上为参会的22名特聘专家颁发了证书。各位专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积极做了交流发言。(文:程瑾俊 图:陈克姣 审稿:姚 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