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安徽经济报记者进校园谈发展

发布者:张玉国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413

75日下午,安徽经济报安庆记者站站长秦国根、中国网安庆总监杨建来到安庆职业技术学院,进校园看发展,并举行座谈。安庆职院党委书记童宏葵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吴何珍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童宏葵对两位媒体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他们对安庆职院宣传工作的关心和指导。他说,学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几届领导班子的不懈努力,目前实现了量变到质变的飞跃。一是服务地方的属性,愈发凸显。学校始终牢记市属高校的基本属性,充分发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在专业设置上,专业跟着产业走,学校6个二级学院38个专业,全部根据安庆市11大产业链来设置;在招生过程中,不是什么专业好招,招什么,而是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招什么;在教学进程中,教学追着企业跑,企业的工匠大师到课堂授课成为常态,学生到企业车间上课成为必修。二是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更加牢固。校领导班子重心下移,与学生为友,深入学生当中,了解动态,倾听需求,治校围着学生转。先后开展了三个方面的系列活动:“夜话”系列、“在一起”系列、“喊话”系列,帮助解决学生生活中的急难愁盼,有力引导学生的情趣志向,有效化解学生成长中的各类烦恼。三是许多想干未干的事,得以破题。学校2.2亿专项债项目成功落地,暑期将会完成主干道“白加黑”工程,新体育馆项目将破土动工,暑期学校将是一个建设的大工地。另外,市政府将校园北侧304亩商业用地调整为教育用地,划转安庆职院。学校争创本科院校的建设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两位媒体朋友对学校的变化和发展表示赞赏。他们均表示,一直通过新闻关注着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感受到安庆职院蒸蒸日上的发展势头。时隔半年,再次来到校园亲身感受,百闻不如一见,学校的党的建设、教学理念、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可喜的成绩。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在深度对接地方产业、立足学生为本、提升校园内涵等方面,给高职教育带来了一股“清风”。未来会持续关注安庆职院的发展,将进行更多的宣传和报道。

学校宣传部工作同志就如何加强学校宣传工作,向两位记者进行了请教。两位记者就如何选取新闻点以及创新新闻报道的形式等问题进行了指导。(文、图:汪    审稿:吴何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