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举行第十九届中职学校技能大赛

发布者:张玉国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266

527日至28日,安庆市第十九届中职学校技能大赛隆重举行,大赛由市教体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联合举办,安庆工业学校承办。市委教体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胡海生,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大赛现场指导并看望了师生。

本次大赛历时两天,设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与信息、农林牧渔、财经商贸、旅游、文化艺术、公共管理与服务、教育与体育等9个专业大类的42个赛项,来自全市22个中等职业学校的742名选手参与角逐。本次大赛侧重考查学生的理论功底、动手实践、规范操作、创意创新等综合素质,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的目的。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沉着答题、认真操作,展现出过硬的专业技能和技术水平,弘扬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充分展现了安庆市中职学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大赛赛项流程清晰、安全保障到位、后勤保障有力、志愿服务贴心、组织井然有序,确保了大赛的顺利进行。大赛通过搭建中职学校学生展示技能的舞台,充分展示了安庆市中职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技艺,比技能、展风采,发扬了吃苦耐劳、踏实训练的精神,彰显了各校办学特色和办学实力,充分发挥了技能大赛对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引领作用,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促进职业教育质量不断提升。(撰稿人:鲍介吾  审核人:张复双)

来源:安庆市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