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走访企业探望顶岗实习学生

发布者:张玉国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273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了解企业对专业技能型人才能力素质的要求,做好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工作,112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带领辅导员及顶岗实习指导教师分别走访了安徽宜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安庆市玄同设计等单位,探望了顶岗实习学生,并与企业领导及实习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顶岗实习学生表示他们已经逐渐融入了实习单位,在岗位上能够学有所用,收获颇多,并真挚地感谢学校老师前来探望他们。

在走访中,安庆职院教师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实地了解了学生在实习期间的工作、学习与生活状况。企业表示,安庆职院学生操作能力强,专业理论知识扎实,能吃苦耐劳,主动学习,希望他们能利用这次实习机会不断进步;也希望能和学院在实习就业、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教师们询问了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的感悟与遇到的问题,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实践机会,主动向老员工学习,向师傅们请教,展现真正的的工匠精神,提高核心竞争力,为今后更好服务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走访座谈,学院对市场需求及企业对专业人才的技能要求有了进一步了解,为掌握学生顶岗实习情况,增进校企双方沟通和联系搭建了桥梁,为建筑工程学院不断改进人才培养方案,提高办学水平,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打下坚实基础。(文/图:余德龙 审核:叶彤)

来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