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土木建筑类专业建设创新发展研讨会成功在巢湖召开

发布者:张玉国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368

19日至10日,安徽省土木建筑类专业建设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巢湖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建的安徽省BIM证书联盟和安徽省建设教育与专业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合肥职院副校长周晓隆,安徽省BIM证书联盟副秘书长、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陈月萍,安徽省建设教育与专业技术协会秘书长张卫东,廊坊市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建奇等专家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安徽省BIM证书联盟的22所院校建工院院长及骨干老师、廊坊中科安徽省工作办公室、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范家茂主持。

会上,周晓隆、张卫东分别致辞。陈月萍向大会作题为《联盟2021工作报告暨2022年度工作计划》的报告,与会专家分别以《1+XBIM)证书助力土建类专业教学改革》《智能建造引领下的实践教学解决方案》《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教学改革》《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BIM 应用技能大赛参赛经验分享》《双高计划背景下智能建造专业群建设思考经验分享》为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安庆职院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曹青以《基于岗课赛证融合 BIM 资源建设与应用》为题,从BIM课程改革层面向与会者作报告。

会议表彰了BIM证书试点优秀学校,并颁发了奖牌。安庆职院获2021年度安徽省BIM证书试点优秀学校。

会议期间,与会者参观了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实训工厂。(文、图:曹 青 审稿:陈月萍)

来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