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创新管理方法 深化校企合作 召开跟岗实习总结暨优秀实习生表彰大会

发布者:张玉国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477

为深入推进产学结合,深化校企合作,创新跟岗实习管理方式,在合作中创特色、育人才、谋发展,15日下午,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与安庆振宜汽车有限公司联合开展20级汽车专业群跟岗实习总结暨优秀实习生表彰大会。振宜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林军,振宜汽车有限公司人事科经理陈震,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刘磊携班子成员、汽车专业负责人、实习生辅导员班主任和实习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主持。

会上,陈震宣读了优秀实习生表彰的决定,对黄荣等20名实习生在实现期间的优异表现进行表彰。学院领导和企业领导为优秀实习生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优秀实习生代表刘梦龙、王奇同学发言。他们回顾了初到振宜时的场景,从陌生到熟悉,到逐渐适应,虽然工作辛苦,但工作经历让他们受益匪浅,从中也练就了扎实的职业技能,更加坚定了他们毕业后留宜就业的决心和信心。他们对学院领导、老师和公司领导、同事的支持和关心表示由衷的感谢。

刘磊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职业成长,时刻关注学校在企业的每一刻,努力为学生搭建优质的实习就业平台。跟岗实习讲的就是跟进岗位,跟着岗位走,跟着岗位调整自身的学习、个人的性格,做事的方法。要在岗位上锻炼,造就大国工匠的技能人才。跟岗实习是课堂理论实习在车间的深度展开,具有非常明显的作用,实习是性格的磨砺,也是对未来工作的进一步认知。希望同学们对振宜汽车有限公司要有新的认识,今后要继续与振宜一起发展,一起成长。 

林军对各位实习生在振宜公司发展最关键的阶段融入进来表示感谢,同时感谢院方对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祝贺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取得的巨大进步。希望同学们能扎根企业,公司也会在方方面面为大家提供就业支持,为大家提供职业规划上的帮助,希望同学们为安庆经济做出自己的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分管教学负责同志表示,职业教育有明确的的发展方向,国家重视技能,社会崇尚技能,就是要培养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希望同学们要加强理论学习,实践学习,技能学习,在今后的技术、技能的学习和运用方面要注重创新创造,最终成为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人生目标。 

实习总结表彰大会是机电工程学院深化校企合作,创新实习管理方式的一项新举措,将实习教育管理融入了企业生产的全过程,企业还将对学生实习情况给出鉴定,学校将根据企业鉴定及现实表现对学生进行学业成绩评定,为开创校企联合培养提供了新思路,也为学生高质量就业打下良好基础。(文、图:凌 俊 审稿:李承鹏)

来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