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气象专家走进安徽天柱山旅游学校

发布者:张玉国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385

气象科普进校园安全知识伴成长

915日,潜山市科学技术协会、潜山市教育局主办的2021全国科普日之气象科普专家进校园活动在安徽天柱山旅游学校拉开帷幕,活动邀请安徽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高级工程师、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科学传播专家钱毅和安徽省气象学会高级工程师朱亚宗,为安徽天柱山旅游学校2020级部分同学宣传普及气象知识。潜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沈怀东、潜山市教育局安全办主任王海波和安徽天柱山旅游学校副校长操云龙出席活动。

活动中,省气象专家为同学们做了《走近气象》的专题知识讲座。专家们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运用多媒体教学、有奖问答互动等形式,图文并茂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有关气象、气象观测的知识和作用,结合“生活中的气象”为同学们讲解了人工降雨知识和地震、火灾、山洪泥石流等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形象的图片、生动的画面、有趣的互动让深奥的气象科学变成了同学们听得懂、看得见、学得会、用得着的气象知识,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学科学、探气象、关注气候的热情,提高了同学们对气象灾害的认识和防御能力,普及了生态文明知识,倡导了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活动最后,省气象专家播放了安徽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宣传片——《砥砺奋进铿锵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气象探测事业发展新局面》,并用“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的名言——“美丽的宇宙太空,以它的神秘和绚丽,召唤我们踏过平庸,进入到无垠的广袤”来激发同学们的科学梦想。

本次科普活动是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线下组成部分,后续还将开展线上科普活动。

来源:安徽天柱山旅游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