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职教集团在复旦大学举办校长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者:张玉国发布时间:2021-08-10浏览次数:539

    86日,为期5天的安庆职业教育集团2021年暑期校长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复旦大学圆满结束。本期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集团内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增强职业学校校长办学治校能力和治理学校水平,推动我市职业教育健康发展。集团理事长、安庆职院院长毕明生,集团秘书长、安庆职院副院长、安庆技师学院院长李克让,以及安庆职院各二级学院院长和集团内中职学校校长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黄莹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集团理事长、我院院长毕明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要求,第一,集中精力,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各位校长、院长要以复旦大学学子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排除一切不必要干扰,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制度,集中精力学习,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第二,深入思考,增强学习实际效果。希望大家在学习的同时,深入思考,从专家报告中多问一问,我们在认识和观念上存在哪些差距?多想一想,我们在工作上如何才能贯彻落实的更好?多找一找,我们的问题和短板究竟在哪里?通过深入思考,增强我们学习实效性;第三,学用结合,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带着问题学、奔着问题去,把学习内容与岗位工作紧密结合,细思对照、反思比较,从培训学习中提高我们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第四,提高警惕,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学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不随意外出和单独行动,保持社交距离,常洗手、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做到学习培训和疫情防控两不误,确保本期培训任务顺利完成。

    本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专题报告,也有现场教学。邀请了教育部职业教育专家潘家俊研究员和上海商学院朱明教授等7位知名学者作了题为《“双高”建设背景下高职教育改革与发展趋势——聚焦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和《领导干部的职业理念与沟通技巧》等7场专题报告,反响强烈,参训学员收获颇多。

    集团秘书长、安庆职院副院长、安庆技师学院院长李克让出席结业仪式并为参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文、图:张玉国   审核:杨元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