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经开区机关大讲堂暨党史知识专题讲座在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开讲

发布者:张玉国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314

430日,安庆经开区2021年第三期机关大讲堂暨党史知识专题讲座在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图文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三九,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出席,管委会机关五级以上雇员、直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老峰镇及菱北办事处班子成员、近两年新招录的选调生、公务员参加。

为积极做好本次培训工作,提高培训效果和培训质量,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培训部特邀请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薛小荣作为本次大讲堂主讲教师,并积极为本次大讲堂提供各项服务与保障。

薛小荣以《建党百年:道路选择与制度建设的成功经验》为题,结合大量历史事件,用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精辟透彻的讲解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时代制度的选择。生动阐述中国共产党从国情出发,三次历史性的制度调整与功能优化,既简要概括了中国近代以来飞跃的历史进程,又深刻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的历史意义。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进一步增强了参会人员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情感认同、理性认同、实践认同,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制度建设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重温党的历史过程中得到了新的教育和启迪。(文:胡强圣 审稿:姚咏)

来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