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产业学院首届“奇安信信息安全订单班”正式开班

发布者:张玉国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313

427日下午,由安庆职教集团数字产业学院、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与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数字产业学院首届“奇安信信息安全订单班”开班典礼在2号教学楼216教室隆重举行。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数字产业学院理事长、院长谭维奇教授;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吴何珍教授;数字产业学院理事、副院长,安徽峰速网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余贤良;奇安信集团安徽办事处驻安庆代表储伟出席。数字产业学院理事、副院长,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疏国会教授主持仪式。校、企相关部门负责人,订单班全体学生参加仪式。

谭维奇在讲话中对企方代表出席典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奇安信信息安全订单班是数字产业学院与企业合作共建的首个订单班,信息技术学院在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通过充分酝酿,层层选拔,最终完成班级组建。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加速经济数字化转型,也带来了信息安全如何保障的问题,成立信息安全订单班正是面向这一领域的人才需求。针对订单班人才培养,他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校企合作,深化三教改革;二是要工学结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三是要力求实效,服务数字产业。希望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把握生命中最美好的青春时光,投入学习,学好本领。祝愿订单班的同学学有所成,早日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余贤良分析了目前信息安全领域面临的风险,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对于信息安全技能人才的需求状况,他认为,依托数字产业学院开展校企合作,成立信息安全订单班,将为安庆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他同时对同学们在信息安全领域早日成才提出殷切希望。

储伟针对订单班专业课程体系的设置、考核认证和教学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奇安信信息安全订单班”是在20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和物联网应用技术三个专业学生中经报名、考核、选拔产生的,将按照校企双方共同拟定的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对接实战化企业应用场景,落实课程安排和教学任务,为推动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质量就业提供更多的方法和路径。(文:熊祖涛 图:姚盈 审核: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