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安庆技师学院2021年招生简章

发布者:张玉国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1241

一、学院简介

安徽安庆技师学院是安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以培养高技能现代职业技术人才为主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术院校,是皖西南区域唯一一所技师学院、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学院新校区位于安庆市北部新城,占地255亩,背靠龙山、凤水环绕;建有能够满足数控加工、电工电子、汽车维修、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幼儿教育、人物形象设计等专业中高级和预备技师培养的实训中心39个,实训设备2900多台套,总价值3000多万元。学院建有一支140人的教师队伍,其中,高级职称41人、中级职称56人,技师及以上42人,专业理论扎实、技能水平过硬,师资力量雄厚。

学院以“五年一贯制高级技工”全日制“新技工系统培养”为主要办学模式,先后开设30余个专业,覆盖机械、电工电子、民航、高铁等行业。其中,民航、高铁、幼儿教育和人物形象设计系特色专业,机械加工技术、数控技术应用、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电子技术应用是国家级重点专业。

学院“五年一贯制”学籍学生分阶段学习,享受免学费和中职助学金国家资助政策,可以在第三学年结束按中级工毕业并参加工作,毕业生亦可参加“分类高考”,学习形式灵活,就业充分保障。中级工证书相当中专学历、高级工证书相当大专学历、预备技师证书相当本科学历。

学院以全日制培养高技能人才为主,同时面向社会企业开展中高级工、技师、驾驶员等短期培训鉴定工作和特种作业安全培训,系安徽省农业大学安庆教学点、省安全生产培训基地、省纺织高级技工培训中心、省机电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省农民工培训基地、市公共职业训练基地、市继续教育基地、市交通行业相关培训基地。

学院以就业为导向,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先后与安徽环新集团、安徽奇瑞集团、安徽京东方集团等百余家本地和市外大中型企业开展“冠名班”订单式技能人才培养,形成了立足安庆、服务全省、面向全国的就业格局,毕业生全部负责安置就业。学生以技能好、品德优、作风强、综合素质良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呈现供不应求的就业安置局面。

招生对象:初、高中、职高、技校、大中专毕业生,遵纪守法,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学习。

报名录取:我院为国家批准的自主招生学校。学生持户口簿到我院或我院在当地所设立的报名点报名,办理录取手续,按报名学生志愿录取,各专业录满为止。

住宿管理:学院多年来一直坚持创建“文明校园”活动,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和学生宿舍公寓化管理(标准学生公寓六人间,内设独立卫生间、独立阳台、空调,并配有个人书桌、统一配置公寓用品)。城区学生可以选择住校,也可以每天乘校车往返。

毕业就业:凡在我院学习的学生,学习期满通过考试,成绩合格者,颁发相应的国家承认的大专、中技工、高级工毕业证书及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合格毕业生由学院负责安置就业。

资助政策:根据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我院认真开展学生资助工作:

1、免学费政策:所有学生均享受免学费政策。

2、助学金政策:

国家助学金。资助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学历教育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在校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我省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比例按在校学生的15%确定。我省大别上区连片特困区(岳西、太湖、望江、宿松、潜山)的农村学生(不含县城)全部纳入享受助学金范围。平均资助标准每生每年2000元,分档确定。

所有新技工系统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在享受助学金同时,另每年享受3000元生活补助。

3、学院实施校内助学和奖学措施。


二、招生计划

 

三、专业介绍

数控加工本专业培养具有机械、电子、液(气)压一体化技术基本理论,掌握机电一体化设备的操作、维护、调试和维修,掌握应用机电一体化设备加工的工艺设计和加工工艺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的中级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是为培养学生从事数控加工、机械产品设计与制造、生产技术管理等方面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是具有实用技能特点的特色专业。要求学生能在生产现场从事产品制造、开发工作,或在技术部门从事工艺、管理工作。主要培养学生数控编程、加工及数控车床、数控铣床、数控加工中心及其它数控设备的操作维修、维护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

 

电子商务为传统企业输送电子商务职业经理人、电子商务的精英,有自己思想的电子商务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在政府机关从事电子政务、政府采购相关工作,在工、商、服务行业从事网络营销策划、外贸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网站推广、网站建设、国际商务、企业信息化管理等工作。

 

计算机专业从目前国内就业形势看,计算机类专业在未来多年内仍将是就业发展前景最好的专业之一。据2018年就业调查显示,计算机类专业的就业率及就业工资水平均稳居前列,这主要源于软件信息行业的快速发展和政府经济结构调整对计算机人才的迫切需求。

培养方向:软件设计、电子竞技、平面设计、办公自动化、计算机管理与应用、网络构建与维护、软件维护及售后服务等。

 

汽车专业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产业链长、关联度高、就业面广、消费拉动大,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国家颁布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细则》明确提出,未来十年,将是中国汽车产业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关键时期,汽车类技术型应用型人才需求剧增。

培养方向:汽车维修、汽车制造与装配、高端汽车商务、汽车美容、车辆技术管理、汽车性能检测与评价、汽车配件管理。

 

航空服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航空服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特色专业招收应历届初中毕业生,学生符合航空城轨专业报名条件(如身高、无疤痕等需面试)就读中职、高职,在校期间除上文化课外还有职业化训练,最后一年实训考证实习就业。学生高职毕业获得公办全日制大专文凭,承诺航空服务专业学生将来在民航系统就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的学生将来在铁路系统就业。

 

口腔义齿制造培养目标:面向口腔医疗企业、医院口腔技工室培养口腔修复和义齿制作的技能型人才,具备数字化口腔技术应用能力,能从事数字化修复体设计、口腔修复体制作、义齿3D打印、隐形矫正技术支持等工作。

 

四、联系方式

招生就业处:05565698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