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职教集团召开改革发展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

发布者:张玉国发布时间:2020-08-12浏览次数:851

730日下午,安庆职业教育集团在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改革发展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集团理事长、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进主持会议。集团副理事长、安庆职院院长毕明生,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韦文明、宣传部副部长查文平、督查办主任徐金贵、编办副主任王芳,市人社局局长聂立新、副主任方敏,市经信局局长杨旭东,市教体局(高教工委)调研员吴宗亚,安庆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汪建宁、高新区管委会调研员何凤生、筑梦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何渊,迎江区人社局局长杨晓克,经开区人社局局长孙琳,经开区产促局局长陈结春,集团秘书长、安庆职院副院长李克让,安庆职院组织部长程飞、宣传部长潘发生,安庆电大校长吴雪恩,安庆工业学校校长孙慷,安徽化校校长徐志,安徽理工学校副校长开俊,安庆技师学院副校长徐波等出席会议,职教集团秘书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对联席会议制度的三点指示,并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听取了第一次联席会议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确定了职教集团3个产业学院和6个二级学院建设方案,研究了集团2020-2022年人才招聘计划,审定了职教集团暨安庆职院内设机构设置方案,部署推进职业教育集团招生和宣传工作等事宜。与会人员认真研审,畅所欲言,对职教集团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提出建议和要求。

一是同意职教集团产业学院采取“以群建院、服务需求、动态调整”方式进行专业布局。三个产业学院均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产业学院理事会由职教集团旗下中高职学校、产业园区、骨干企业负责人共同组成。围绕我市首位产业和重点企业需求,在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现有院系的基础上,打造6个二级学院,共开设30个左右专业。

二是原则同意职教集团提出的三年人才招聘计划,在总量不变的基础上,可根据各院校实际办学规模及前期招录情况,适当调整招聘专业和招聘方式。

三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同意职教集团自主管理内设机构和岗位设置,推动部分岗位实行职级分离。依照办学职能的需要和万人办学规模,设置了党政管理机构、群团机构、教学机构、教辅机构及安庆职教集团等内设机构。

四是听取了职教集团提出的招生工作方案和宣传工作方案。明确各高职、中职院校是完成招生任务的第一责任人,督促落实《关于切实做好安庆职业教育集团2020年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招生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会上出台了《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宣传工作方案》。

王进对各部门及其负责人关心、支持职教集团改革发展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落实议事事项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产业学院管理运行要坚持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基石,以合作、开放、统筹、创新、共享、服务为原则,按照专业统设、教师统配、学生统招、实训统建、教学统管、发展统筹的基本思路进行。人才招聘,用活政策,主要服务专业建设。机构设置尽量做到科学设岗,优化职能,提高效能。招生宣传工作既要常态化,又要在关键节点,加大强度,提高频度;在用好传统媒体的同时,要善于运用新媒体,特别是“今日头条”、抖音等第三方平台,精准推送。(文稿:黄惠张玉国审核: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