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职教集团汽车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张玉国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644

为落实安庆市委、市政府有关职教集团实体化运作决策,围绕地方首位产业发展,安庆职业教育集团着手筹建汽车、化工、数字等三个产业学院。721日,安庆职教集团汽车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在安庆经济开发区召开,旨在听取园区及其企业对产业学院建设的建议和意见。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汽车产业学院建设牵头负责人李克让主持会议。安庆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汪建宁,安庆技师学院副院长徐波,经开区人社局局长孙琳、副局长关伟,经开区教育局局长阮星星,江淮汽车集团安庆分公司副总经理刘道兵,环新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吴镇海,安庆振宜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安庆联动属具有限公司、职教集团秘书处等相关校企负责人出席会议。

汪建宁在会上指出,汽车产业是安庆首位发展产业,也是安庆重点打造的千亿(元)产业之一,建设汽车产业学院,是因时因势之需,安庆经开区及其龙头骨干企业全力以赴,配合职教集团做好建设工作和政策支持,每年投入100万元用于集团化办学项目建设,并安排专人对接产业学院建设。

李克让在会上提出建立汽车产业学院是要着力解决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中存在“招不满,教不好,留不住”的问题,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园区、企业、职业院校各方资源要素,形成要素积聚,共同培养出本地企业“用得上、留得住”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庆技师学院,安庆经开区人社局、教育局,参会企业和职教集团秘书处等相关负责人也在会上充分表达了对产业学院建设的想法和建议,并对园区、企业和学校合作办学、共育人才提出具体的实施意见。(文图:安庆职教集团余成龙审核:张林)

来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