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职教集团召开改革发展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

发布者:张玉国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580

711日上午,安庆职业教育集团在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改革发展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集团理事长、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进主持会议。集团副理事长、秘书长、安庆职院院长毕明生,集团副秘书长、市委高教工委专职副书记、市委教体工委副书记陈亚玲,市人社局局长聂立新、就业中心副主任、职建科科长吕建民,市经信局局长杨旭东,市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汪建宁,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姚孝胜,迎江区党组成员丁爱华、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韩超,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谭维奇、李克让,安徽化工学校校长徐志,技师学院副院长徐波和集团秘书处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79日市委书记魏晓明、市长陈冰冰在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会议上指示要求,商定了人才需求信息对接机制和3个产业学院(化工产业学院、汽车产业学院、数字产业学院)筹建办法,并围绕首位产业发展,部署继续做好2020年招生工作。与会人员认真研讨,畅所欲言,对集团三个改革发展议题达成共识。

一是同意建立产教信息共享平台。由经开区人社局与职教集团共同建立产教信息动态共享平台,促进校企信息精准、有效沟通。政府职能部门、职教集团、职业院校、园区企业共同建立人才需求对接机制,明确信息对接责任人,信息对接工作要做到精准化、常态化、动态化。

二是支持筹建三个产业学院。围绕安庆首位产业发展,按照园区参与、校企共建、合作培养、定向就业的模式组建安庆职教集团化工产业学院、汽车产业学院、数字产业学院三个产业学院。采取现代学徒制和企业新型学徒制进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组建产业学院筹建专班,制定实施方案,尽早起动建设。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给予大力支持。

三是配合做好2020年集团招生。当前,集团已完成高职分类招生和面向中职扩招,确认录取2710人;中职春季提前招生录取211人。高职普通高考招生和面向社会扩大招生,以及中考招生即将全面展开。深入学校、深入企业,利用各种媒介,全方面加大招生宣传,让学生家长、企业员工了解招生政策和人才培养方式,吸引更多学生(学员)选择到集团学校上学。市教体局会同人社局配套政策支持。

王进对各部门及其负责人关心、支持职教集团改革发展工作表示诚挚感谢,并对三个议题落实提出要求。要明确每项工作的牵头单位、合作单位和支持单位,建立任务清单,责任到人;要建立工作专报制度,积极主动用好支持政策;集团改革发展工作要聚焦安庆首位产业发展、聚焦毕业生本地就业,不断深化和推进“1+7”改革。(撰稿:张林摄影:姚盈)

来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