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柱山旅游学校荣获“安庆市无邪教示范校园”称号

发布者:张玉国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485

202073日,授予安徽天柱山旅游学校“安庆市无邪教示范校园”称号授牌仪式在安徽天柱山旅游学校举行。潜山市委政法委维稳办主任汪铁汉宣读了中共安庆市委政法委员会《关于授予“无邪教示范乡镇、校园,宗教抵制邪教示范场所”称号的决定》,并为安徽天柱山旅游学校授牌,潜山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彭友丁主持授牌仪式。

汪铁汉充分肯定了安徽天柱山旅游学校近年来在教育教学管理、法规制度执行、校园面貌改变等方面作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巨大成绩,希望安徽天柱山旅游学校以此次授牌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发扬成绩,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在学校安全管理上更上层次,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彭友丁强调,学校安全工作始终是头等大事,思想意识形态上的安全更不容忽视。中小学生涉世不深、思想单纯,缺乏识别和防范能力,存在受不良思想蛊惑的风险,学校应做好正确引导,加强防范,增强学生的识邪、抗邪、拒邪能力,为孩子们筑起一道防邪教“防火墙”。他要求安徽天柱山旅游学校要借好此次授牌的东风,进一步强化管理,规范制度,创设良好的崇尚科学氛围和育人环境,确保学校各方面工作顺利开展。

安徽天柱山旅游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程后生表示,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是对青少年进行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的必然要求,学校将把反邪教宣传工作作为德育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遵循思想政治教育规律,不断创新宣教方式,经常性开展“热爱科学,拒绝邪教”宣传教育活动;认真上好德育课,及时捕捉教育的有利时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提高教育的实效性。学校将继续秉承“德技并修”办学理念,坚持“两为”办学方向,坚定不移地走技能强校之路,努力为高等院校培养更多更优的合格新生,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技能人才。

潜山市教育局政策法规股负责同志、安徽天柱山旅游学校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了授牌仪式。

(办公室唐元海)

来源:安徽天柱山旅游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