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黄杰率队到安庆皖江中等专业学校调研

发布者:张玉国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338

613日,市政协副主席黄杰,市教体工委高教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徐晓春率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到安庆皖江中等专业学校,调研职业学校发展情况及学校党建工作。县政协主席钱和森、秘书长茹国庆,望江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曹结海等陪同。安庆皖江中等专业学校董事长吴灿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

黄杰一行实地查看了该校党建基地并座谈,听取了政协、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关于政协工作、职业教育发展及非公党建等工作汇报。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校的办学条件、办学特色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对该校坚持党建引领,创建党建和统战融合发展的“同心筑梦”大党建基地,争创“五星级”党支部和市县先进基层党组织并取得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该校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拓宽党建思路,积极探索省市党建品牌创建,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日常工作有机融合,让党建成为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黄杰指出,近年来,望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办学条件得到持续改善,办学质量着力提升,以安庆皖江中等专业学校为代表的职业学校发展有起色、有亮点、有特色,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希望望江县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支撑,推动县域职业技术学校不断创品牌、提质量、出成绩。

黄杰强调,要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离不开广大政协委员的作用发挥,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为民情怀,进一步增强履职责任感,在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市政协专委会要积极为委员搭建平台,拓宽委员知情明政、参政议政的渠道,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不断激发委员履职活力。

调研过程中,委员们还实地考察了该校兼具徽派设计理念的校园环境、国家非遗望江挑花保护与传承基地等场所。对该校近年来以党建为引领,坚持“职业教育、文化传承、旅游发展”的发展定位,以质量立校,特色兴校,创新强校,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所取得办学成果及校园环境发生的巨大变化给予高度赞扬。

来源:安庆皖江中等专业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