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望江学院举行高职扩招学员线下学习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张玉国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8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精神,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等职业院校面向社会人员扩招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教学模式,利用假期或工休到校进行线下理论教学和技能集训,确保高职扩招学员培养质量。1130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望江学院举行2019级社会扩招学员线下集中学习开学第一课。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陈月萍,望江学院董事长吴灿、党支部第一书记游冲等校领导,高职扩招办公室负责人,各专业班级辅导员、任课教师及全体扩招学员参加。

   

    开学第一课在威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游冲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扩招新生按照学院统一要求到校集中学习表示欢迎,并祝愿全体学员在新的征程中扬帆起航,学业有成。他指出,2019级高职扩招学员是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望江学院第一届学生,必将记入学院发展史册,大学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是知识的传播者、思想的创造者、科学的发现者、文明的推动者,立德树人是大学的价值追求,学院将竭尽全力助推大家的成长。他希望,全体学员能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立志、乐学、强身,坚定进取意志,练就技能成才的过硬本领;涵养高尚品格,弘扬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以开学第一课为新的起点,结合自身实际,本着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学好每一门课程,以优异的成绩顺利完成学业。



    各专业学员代表依次登台发言,表达对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及学院提供优良的学习平台的感谢之情,并表示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自我价值实现与技能报国志向结合起来,不错过这个大好机遇,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不辜负家庭、学院、国家的厚望,在兼顾好家庭、工作的同时,保质保量的完成学习任务,用实际行动去奋斗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学成本领,用技能报效国家,回报学院、家庭和社会。

    吴灿最后作总结讲话。他结合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背景、个人职业规划的发展前景向学员们介绍了高职扩招对国家发展、个人梦想的重大意义。表达了对党和国家出台高职扩招政策,提升劳动者综合素质的感谢;对学员选择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望江学院开启新的求学征程和对学院信任的感谢;对安庆职业技术学院选择安庆皖江中等专业学校作为合作办学单位设立望江学院,解决望江籍学员工学交替矛盾的感谢;对全体教职员工、专业班级辅导员辛勤付出,开好“开学第一课”的感谢。他指出,望江学院是望江县域内第一所高职专业学院,2019级扩招学员是望江县历史上第一批在望江县域内大学生,必将载入望江教育史册。他希望全体学员要珍惜国家好政策,转换好身份,处理好学习、工作、生活的关系,解决好工学交替矛盾;要树立目标,严格要求自己,立技能报国之志,不断锤炼自我;要修炼品德,加强合作,相互学习,相互激励,学有所成,学以致用;要遵章守纪,严于律已,用好、经营好、维护好高职扩招学习平台;要心怀感恩与梦想,肩负责任与担当,秉承“追求卓越、勇创第一”的学院精神,认真学习,努力奋斗,最终实现属于自己的辉煌人生!(文章来源:望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