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高职扩招合作办学工作会议暨签约仪式

发布者:张玉国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793

    10月11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在综合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高职扩招合作办学工作会议并举行签约仪式。集团副秘书长、市高教工委、教体局副书记陈亚玲,集团理事长、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进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秘书长、安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毕明生主持会议。与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学单位安徽化工学校、江淮工业学校、太湖职业技术学校、安庆皖江中等专业学校、安庆大别山科技学校、宜城科技学校和宿松中德职业技术学校校(董事)长出席会议。集团理事长、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方天祜,集团常务副秘书长、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谭维奇,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组织统战部长程飞出席并通报相关工作安排。

    王进对各中职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合作办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重要性。此次高职扩招工作,既是贯彻中央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职业教育集团实体化运作的重要体现,更是推进高职延伸与中职提升的重大机遇。二是要高度重视办学质量。做到人才培养要严格标准,管理模式要创新探索,专业培训要重视加强,考核、督导要强化。三是要切实加强精诚合作。合作双方地位平等,资源共享专业共建,拓展内涵,着重服务。

    陈亚玲充分肯定我院高职扩招工作,并指出高职扩招既缓解了我市当前的就业压力,也扎实推动了职教集团实体化向纵深发展。

    毕明生要求,针对扩招工作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本着为学生服务的态度,把工作做实做细。他代表学院与合作中职学校签署合作办学框架协议。

    谭维奇向会议通报了扩招学生人才培养方案和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

    程飞向会议通报了扩招新生报到、入学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安排。

    会上,与会代表还就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探讨。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学生处和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张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