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2019年招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张玉国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801

    219日,集团2019年招生工作会议在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集团理事长、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进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副理事长、秘书长、安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毕明生主持会议。集团副秘书长、市高教工委副书记陈亚玲,集团副秘书长、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谭维奇,市高教工委副调研员吴宗亚,集团学校理事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针对集团2019年招生工作,王进指出,招生工作是集团重点工作之一,关系到职教集团发展全局,要从三个方面做好职教集团招生工作。一是从学校角度,要主动到位,加强宣传,彰显各校特色及优势;二是从集团角度,要联动到位,增强各成员单位的集团化办学意识,利用电视、报纸、户外广告、网站、新媒体等多平台全面加强宣传,深入开展职教宣传周等主题活动,营造集团化办学良好氛围,努力保证工作实际成效;三是从政府角度,要争取推动到位,采取切实可行的方法加大宣传全市职教招生工作会议精神,细化招生任务,明确招生责任主体,出实招,强落实,努力推进集团招生工作顺利进行。

    毕明生传达了118日全市职业教育招生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招生工作对集团发展的重要意义,主动与县(市、区)教体局对接,就落实招生工作目标实施积极举措;二要加大集团招生的媒体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三要积极引导企业参与到职业教育宣传中,扩大现代学徒制试点,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上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地方培养高技能人才做贡献。

    陈亚玲指出,必须采取切实举措,督促各县(市)区教育局和相关学校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做好招生工作对接和人员安排,确保招生任务圆满完成,为职教集团健康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与会同志交流了招生工作困境与原因,就现代学徒制试点、招生报名及职业教育发展前景等提出了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