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职业教育集团成立 陈冰冰揭牌

发布者:张玉国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770

11月20日,安庆职业教育集团召开成立大会并举行揭牌仪式,市长陈冰冰、副市长王爱武、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进、安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毕明生,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参加。

产业升级,离不开蓝领大军的支撑,离不开职业教育的参与。我市职业教育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仍存在资源分散、专业不对口、技能层次不高、校企合作深度不够、服务地方首位产业不够等问题。安庆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旨在树立“大职教”的理念,打破部门界限,打破区域之间的限制,将零散的资源整合起来,在整合中创新创优,在整合中焕发生机,发挥规模效应、集聚效应,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服务首位产业发展。

安庆职业教育集团实行“1+3+2+N”的模式,“1”是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为龙头,“3”是以安庆工业学校、安庆电大和安庆技师学院为骨干,“2”是以安徽理工学校、安徽化工学校为延伸,作为集团核心层,统筹整合、盘活优化城区职业教育资源,“N”是引入安庆首位产业龙头企业、政府部门、行业组织等深度参与。集团实行理事会负责制,推行培养与培训、长与短、学历与非学历教育相结合的办学模式和培养模式改革,为重点企业用工、企业职工培训等提供更多的培训资源。

成立大会上,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庆职教集团章程》,通过了集团组织机构人员名单。